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刘銮雄之妻甘比获任华人置业执行董事 年薪10万辣眼睛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3 21:40:22

刘銮雄之妻甘比获任华人置业执行董事年薪10万辣眼睛每经记者魏琼每经编辑隋丕宁过去两年,港资“地产大佬”刘銮雄抛售内地物业仅是一个开端?由其掌舵下的华人置业高层也迎来变动。2月13日,华人置业发布公告,陈凯韵(甘比)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即日生效。随着甘比任职华人置业执行董事,目前华人置业的4名执行董事中...

每经编辑 魏琼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隋丕宁

过去两年,港资“地产大佬”刘銮雄抛售内地物业仅是一个开端?由其掌舵下的华人置业高层也迎来变动。

2月13日,华人置业发布公告,陈凯韵(甘比)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即日生效。随着甘比任职华人置业执行董事,目前华人置业的4名执行董事中,甘比姐妹已揽入三席,甘比三姐妹将共同管理公司。

在当前内地与香港楼市多变的格局下,如何延续华人置业2016年上半年的财务状况,是甘比三姐妹面对的现实问题。

4名执董甘比姐妹获3席

公告显示,陈凯韵(甘比)获委任为执行董事,任职于2017年2月13日生效。甘比每年可取10万元港元酬金,即每月8333港元。

公告显示,今年37岁的陈凯韵曾于2002年至2005年加入集团当时之联营公司,并参与该公司之化妆品业务,具有超逾3年半于香港传媒工作经验及拥有个人物业及证券投资经验。

甘比为华人置业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陈诗韵胞妹、公司执行董事陈诺韵女士胞姐,同时也是公司控股股东刘銮雄之配偶。华人置业4席执行董事,陈凯韵三姐妹获得3席位,华人置业迎来了甘比三姐妹掌权时代。

据了解,刘銮雄于2014年3月辞去了华人置业执行董事、主席及行政总裁,随后其子刘鸣炜接任刘銮雄职务。2015年刘鸣炜又辞去行政总裁职务,只留任华人置业主席一职。随后,甘比的胞姐陈诗韵和妹妹陈诺韵先后任职华人置业行政总裁和执行董事职位。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甘比任职公司执行董事与刘銮雄身体状况存在一定关系。

据香港媒体报道,甘比于2016年12月与刘銮雄正式注册结婚,刘銮雄将多项财产赠与甘比。其中包括价值10.5亿元的位于湾仔的地产项目以及上个月赠送于甘比的尖沙咀的大型商场“The One”。

根据华人置业公告,甘比除了能够从华人置业获得每年10万元港元酬金外,还有一项酌情信托之其中一位合资格受益人。据了解,该酌情信托目前拥有超14.3亿股华人置业股份权益,甘比的配偶以及子女均为该酌情信托的创立人及合资格受益人。

左手出售 右手买进

华人置业发迹于香港,核心业务包括投资物业的租赁及销售发展物业。早期以股权收购等形式布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福州等多个城市。近些年,华人置业因资产大腾挪而多次见诸报端。

2015年,华人置业分2次向恒大集团抛售四项目,总值达82.5亿港元,出售内地可销售型物业。同年10月,华人置业将旗下位于重庆市江北区的一块商住用地25%的股权卖给恒大地产,出售总价为17.5亿港元。

华人置业在香港的抛售亦在进行,2015年11月,恒大地产公告显示,华人置业将位于香港湾仔的美国万通大厦以125亿港元卖给恒大地产,并于2016年12月1日起更名为中国恒大中心。华人置业与恒大的资产交易刚完成,就有消息传出华人置业将出售其持有的湾仔夏悫大厦逾七成业权。

2017年2月10日,华人置业再度公告完成Win Kings(公司附属公司)出售协议及Pinecrest(公司附属公司)出售协议,出售代价实际金额分别为8.89亿港元及3.52港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华人置业近4年完成内地和港澳的多宗资产出售,涉及金额超500亿港元。

左手出售,右手买进,在出售内地和港澳多处资产的同时,刘銮雄开始转战伦敦。2016年3月22日,华人置业公告,以1.828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伦敦牛津街一物业,作长期资本增值及租赁用途。

资产腾挪背后,华人置业营收如何?2014年,华人置业实现收入为26.27亿港元,同比减少59.3%;毛利为22.04亿港元,按年减少20.1%。2015年,华人置业录得收入15.42亿港元,同比下降41.3%;毛利为12.86亿港元,同比下降41.6%。

2016年,华人置业的业绩情况出现好转,中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华人置业实现收入19.45亿港元,同比上涨100.7%;毛利为13.56亿港元,同比上涨76.69%。

一场家族式换帅之后,华人置业是否能够延续2016年上半年的局面,成为甘比三姐妹必须跨越的一道坎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刘銮雄 华人置业 情人节 甘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