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3088亿销售额背后:项目无一亏损 拿地一天一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2 12:02:28

碧桂园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朱剑敏表示,碧桂园的3088亿元是含金量很高的业绩。朱剑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6年碧桂园无一项目亏损,项目的平均利润率都在15%以上,回款等各项增长指标有了一定改善,今年有更好的前景。

每经编辑 魏琼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隋丕宁

2015年的1401.6亿2016年的3088.4亿,碧桂园实现了业绩120%的增长。在119香港举行的春茗会上,碧桂园总裁莫斌称2016年碧桂园所有项目都给公司带来很好收益。

碧桂园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朱剑敏表示,碧桂园的3088亿元是含金量很高的业绩。朱剑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6年碧桂园无一项目亏损,项目的平均利润都在15%以上,回款等各项增长指标有了一定改善,今年有更好的前景。

据了解,2017年碧桂园也设定了尖叫目标,虽然具体数额还未对外公布,但是朱剑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很喜欢一个英文单词是“double”

20163088亿元销售额是怎样实现的?

直接跳过2000亿元,跨入3000亿大关的碧桂园无疑是2016年业界关注的焦点。

朱剑敏表示2016年碧桂园3088亿元销售金额的含金量很高,无一项目亏损,同时项目的平均利润都在15%以上,回款等各项增长指标有了一定的改善。森林城市项目2016年实现了180亿的销售金额,并且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回正,投入大约60多亿元,回款达60亿~70亿元之间,净利润高达20%

如何做到项目无亏损,尖叫目标背后到底隐藏着碧桂园怎样的爆发力?碧桂园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好的团队和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行合伙人制度,碧桂园实现了员工与公司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共同进退,提高了项目的运营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2016年碧桂园同心共享项目达583个,开工310个,310个同心共享项目实现了2612亿元的销售规模,累计年化自有资金收益率约为78%,平均资金回笼时间为8.4个月。相比2015年底168个项目引入合伙人机机制,73盘实现338亿的销售金额,碧桂园的合伙人机制在业绩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同时碧桂园营销体系架构进行调整。碧桂园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6年碧桂园营销首次推行大区制,完成7个大区建设,原35个营销区域分拆裂变,新增为56个。碧桂园总部则做好服务支撑和管控,大区精准帮扶区域平台建设。

2016年碧桂园重仓的江苏、沪苏、广清、惠深区域销售业绩排名靠前,分别实现了367亿、308亿、211亿、173亿元的销售金额。

碧桂园区域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有着深刻的狼性文化烙印。据了解,年销售额300亿元,净利润突破30亿的区域总,就可以升任为集团副总裁。江苏区域总裁刘森峰和沪苏区域谢金雄已升任集团副总裁。但这是动态的,如果下一年业绩达不到年销售额300亿元和净利润突破30亿的标准,则会降下来。

这一竞争机制对于提升区域间的竞争意识和战斗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对于区域重要城市,碧桂园采取开放竞争态度,据了解,作为长三角的核心城市,上海同时有被6个区域围攻。

2017:什么目标能让碧桂园尖叫?

就如2013年碧桂园跨越千亿大关一样,2016年的站上3000亿元规模后,业界对于2017年的碧桂园能否实现稳定增长保持高度关注。

关于2017年目标的具体数额,碧桂园方面尚未给出明确的数字。朱剑敏透露,2017年碧桂园也有尖叫目标,而杨国强最近很喜欢的一个英文单词double

在政策宏观调控之下,碧桂园将如何保持业绩的快速增长,这是难度较大的课题,对碧桂园的战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朱剑敏表示,市场就这么大,碧桂园2017年至少要保持现在的增长速度,在市场空间越来越小的情况下,必须做大做强市场份额。例如在山东市场,碧桂园的市场占比仅为2%,这与碧桂园全国排名前三的地位不匹配,碧桂园将在这些区域深耕,继续做大做强。

未来碧桂园将重点布局以北京、上海、深圳为重点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朱剑敏分析认为,从2016年的中国房地产销售地图来看,上海、北京、深圳周边,包括郑州市场是房地产热门地区,未来将加大力度布局。

为了保持快速稳定的增长,2016年碧桂园在拿地方面保持一天一块地的拿地速度。据碧桂园公布的信息显示,2016年前11个月获取土地的预期建筑面积为7687 万平方米,总代价约1497.6 亿元。其中属公司权益所有人的预期建筑面积约为5564 万平方米,总代价约1049.8 亿元,平均地价1887 /平方米。按照目标市场及属公司权益所有人的土地代价计,全国获取地块中一二线城市占比约为65%

据朱剑敏透露,2016年新增项目接近70%是通过合作和收购。碧桂园坚持不拿面粉贵过面包的地块,一天新增一个项目,2017年拿地也将保持这个速度。

在海外,碧桂园已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尼等国落地了7个项目。据了解,碧桂园仍在加码海外市场布局,在森林城市周边新购买地块,目前已经动工,2018年将建成3个世界级高尔夫球场,引进一个国际高尔夫球赛事。

在区域架构管理方面,碧桂园也作出了改变,目前碧桂园广深区域的总裁已兼任了印度区域的总裁,海南区域的总裁兼任印尼区域的总裁。朱剑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碧桂园过去的区域总裁都将推行“1+1”,都要兼任一个海外市场。

谈及2017年的发展,碧桂园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碧桂园在追求规模增长的同时,还需要保持高质量,未来将一二三四五线城市全面开火,重点发展住宅地产及相关的教育、特供产业;继续践行产城融合战略,发展科技小镇,同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考察,目前正在拓展印度、英国、泰国、缅甸、老挝、俄罗斯、越南等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尖叫目标 double计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