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绿城:未来价格要回归到大众心理水平

每经网 2016-08-29 17:04:34

在今日的业绩发布会上,绿城提出产品回归居住本质功能,服务回归客户内心需求,成本回到市场领先程度,价格回到大众心理水平。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自绿城集团官网)

每经记者 杨羚强

以做豪宅闻名的绿城,正在全面回归普通大众路线。在今日的业绩发布会上,绿城提出产品回归居住本质功能,服务回归客户内心需求,成本回到市场领先程度,价格回到大众心理水平。

这让公众对绿城品牌有了重新定义。早在去年,绿城的杨柳郡、桃李春风就开启了“时代”,而未来面向普通大众的产品战略将被强化。

股东应占核心利润飙升23.7

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布其20161-6月中期业绩。

2016年上半年,集团实现净利润8.13亿元,较2015年同期的7.46亿元增长9%;股东应占利润为6.04亿元,同比增加16.4%;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为7.61亿元,同比上升23.7%

截至20166月底,集团有现金及银行存款(包括抵押银行存款)229.05亿元。净资产负债率为70.0%,较2015年底的73.0%进一步降低,债务结构保持良好。

截至2016630日,绿城集团累计总销售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达45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23亿元增长逾40%;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9281元,其中归属于本集团的权益金额为237亿元。截至2016630日,绿城集团另有累计已签认购协议未转销售合同的金额约24亿元,其中归属于本集团的权益金额约为12亿元。

绿城通过土地公开竞拍方式新增的3幅优质地块,分别位于北京及杭州,新增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7万平方米,归属于本集团约为17万平方米;新增项目的总土地款约为人民币99.7亿元,其中部份由合作方资源或金融机构融资支付,归属于绿城以自有资金支付的约30.37亿元;预估新增货值约为205亿元,其中归属于本集团权益约为113亿元。

截至2016630日,绿城集团共有80个土地储备项目(包括在建及待建),总建筑面积为2976万平方米,其中按照权益计算为1748万平方米;总可售面积2221万平方米,权益可售面积为130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地价平均成本约为每平方米3508元。

股东结构趋于稳定

绿城中国行政总裁曹舟南表示:“绿城已经形成‘中交+九龙仓+创始股东’稳定的大股东结构,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典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单一大股东中交集团是公司的强大战略伙伴及坚实后盾,在财务及业务上均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公司紧紧围绕专业化管控、精益化管理和集约化运营、多元化发展,进一步优化法人治理结构,有序构建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目前已经确立了‘一体四翼’的管理组织架构和业务发展格局,即以‘绿城中国’为主体,形成‘绿城房产’、‘绿城管理’、‘绿城资产’、‘绿城小镇’四个子集团,共同致力于打造‘中国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第一品牌。”

曹舟南说:“2016年以来,公司以高性价比创新模式,落实投资发展战略,即坚持投资开发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济南、南京、合肥、郑州、重庆、武汉、成都、厦门、福州15个重点城市聚焦。与此同时,集团的产品结构适应市场环境不断创新优化,“262”(20%的高端产品,60%的市场主流产品,20%的安置房和保障房产品)的橄榄型产品格局初步形成,产品结构进一步契合市场。未来投资继续回归15个核心城市、核心地块,产品回归居住本质功能,服务回归客户内心需求,成本回到市场领先程度,价格回到大众心理水平,提纯“绿城房产”牌,规模化发展“绿城管理”代建业务,创新“绿城小镇”新型城镇化建设业务,突破式开拓“绿城资产”资产经营和金融领域,整体提升公司对宏观政策和行业周期波动的应对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城中期业绩 曹舟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