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疯了!上海房交系统宕机,昨天卖掉1267套!今天,深圳又传来惊人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9 13:48:16

仅最近这5天,市场的成交总量就达到5009套!上海楼市又疯了!业内人士说,如此高的成交量和传闻“上海即将发布调控政策”有很大关系。

每经编辑 吴若凡    

5个月前的3月24日,上海网上房地产签约系统宕机,不得不延后交易,这对楼市很多人来说,是个不眠之夜。

如今,这一场景再次上演了!8月26日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签系统故障。

据统计,8月24日上海市房成交778套、8月25日成交918套、8月26日成交990套、8月27日更是成交了1056套。而截至8月28日晚上11点,成交量已经达到了1267套!

仅最近这5天,市场的成交总量就达到5009套!上海楼市又疯了!

业内人士说,如此高的成交量和传闻“上海即将发布调控政策”有很大关系。

上海将出调控新政?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最近网上有人曝出上海或将考虑调整购房贷款政策。

对此,记者在今天(29日)上午咨询了上海市房管局相关领导,截至发稿,对方尚未接听电话。虽然传闻还未得到官方证实,但许多购房者已经按捺不住了,纷纷赶在这个时间点前加快签约,不少房产中介人员也以这个为理由,催着购房者快点买房。上海中原长宁片区经理就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

区域二手房的签约量也比平时多了20%~30%,目前各门店也在加班加点跑签约,中原的签约中心都已经全部排满了。

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上周(8.22-8.28)新建商品住成交面积55.6万平方米,环比增加93.0%。而这一高度也是周度成交的历史第二高。

根据克而瑞统计,综合最近这几天成交量,自8月24号以来,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较下半年日均成交量上涨了56%。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上海中环某楼盘原计划于8月27日推出54套精装修两房,开盘时间提前到了8月25日上午,客户也被临时通知提前到售楼处选房签约。

上海青浦某楼盘负责人也表示:我们要求所有还没签约的客户,赶紧在9月1日之前过来签约。据我所知,很多楼盘都在这样做。

无论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市场都颇显躁动,上海中原数据显示8月第一周二手成交6700套,第二周6900套,第三周6400套,第四周8637套,环比增长34%。

一时间,市场恐慌也情绪快速积蓄。

楼市即将下行?

数据显示,3月份上海调控会议出台之后,市场上出现了近两个月的遇冷期,但成交均价一直在提升,尤其是从六月开始,上海楼市量价提升的速度明显快了起来,截止28日,8月份上海成交均价已经达到近4.1万/㎡。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本身处于月末,项目开盘集中,有翘尾因素在。每个月底的最后两个周末,楼市成交一般都比较火,从售楼处来说,月初完成实际购房,而网签合同是个复杂的流程,要打印六本合同,售楼处做好工作,集中在月底签约,公司认定业绩指标也是以网签为标准。“就算不进行政策调控,下半年至年底,楼市下行也是大概率事件。”

就在刚刚,深圳楼市也传来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深圳今日诞生新总价地王。招商蛇口和华侨城联合体以310亿元的总价拍得深圳新会展中心(一期)配套商业用地,总建筑建筑面积154.33万平方米。该总价已经超过此前广州亚运村255亿的全国总价地王纪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楼市疯了 深圳地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