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王石说人要相信宿命,万科之争近期会有结果?

邦地产 2016-08-28 18:25:39

在8月25日于西安召开的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上,王石在万科之争以来,罕有地高调亮相了。

每经编辑 黄博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黄博文

仍处于胶着状态的万科之争没有缓解的迹象,而任何与之相关的事件都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第一财经报道,在8月25日于西安召开的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上,身处风口浪尖的王石现身会场。这是万科之争以来王石罕有的高调亮相。

王石是亚布力企业家论坛的理事,但此次他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发言嘉宾名单中,也没有面对媒体发表观点。据悉在长达4个小时的论坛中,王石异常沉默,只是专注的当个看客。

即使论坛上怎么看保资举牌,还有宝能、安邦?”的话题隐约地涉及到当前的万科之争,但主持人并没有将话题抛给王石,王石本人更是“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的手机”。

不过万科话题没有缺席王石亲自出席的这场论坛。在论坛召开间隙,当被问及对于万宝之争的看法,建业地产董事长胡葆森披露近期就会有结果了”,他说和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就此事做了些交流。

据了解,王石和胡葆森私人关系中是很要好的朋友,外界称万科王石、万通冯仑、建业胡葆森为“中国地产三剑客”。

8月26日,华润的下属子公司华润置地连开了两场会议,分别是董事会会议和中期业绩会。此前据澎湃新闻的消息,作为华润置地的独立董事王石,将亲赴华润总部参会,并有可能再次拜会傅育宁。

不过最终的事实是王石并没有露面上午举行的华润置地董事会会议,取而代之的是电话参与。而第二场中期业绩会上,华润置地高层强调,会继续与万科在项目上实现合作,同时他们也相信王石这一独立董事会尽职尽责”。

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俞建表示:我们和万科的合作挺好的,今年在成都也有一个项目合作,只要对双方都有利我们不会排除万科。”

华润置地副主席唐勇在则表示说,王石是我们华润置地的独立董事,相信他作为华润置地的董事能履职尽责,对华润置地的发展是十分有利的。”

没有现身华润置地董事会的王石,取消了原有在西安的行程,与8月26日晚上赶到深圳参加深圳特区36周年生日会,并发表演讲。

王石说,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不仅是深圳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而且是其中获益最多的人之一。

“但是对一个人你不要太贪婪,即使我现在觉得身体不错,但是作为一个人的工作生命周期是有限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我应该对深圳做点什么,不要再从个人的名声、个人的利益,企业的名声、企业的利益,更多地去追求,而更多地是放下一些小我、放下一些自我,变成从特区的角度,今天特区的角度就是我们中国的角度。”王石表示。

王石在演讲中人都讲宿命,你应该要相信宿命”。

在8月22日召开的万科中期业绩会上透露的消息显示,6月底以来,万科的合作伙伴、客户、员工、其他中小股东对公司前景之疑惑和担忧进一步加剧。在6月底-8月初不足两个月间,有31个合作项目因股权问题生变。今年上半年,万科总部离职率达到去年全年的水平。

还是在这次业绩会上,在谈到管理层的去留时,万科执行副总裁孙嘉表示:我个人的看法是,第一,管理层的去留不是由管理层自己来决定的;第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公司确实面临了非常大的非经营性困难,在这个过程中,管理层还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保护万科客户、股东、以及员工的根本利益上,而不只是关心自己的去留问题,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管理层的支持,所以管理层也会尽全力理性的面对一切局面。

那么,如果未来有一天真的发生了管理层自己很难克服的困难,那么相信大家会理解我们所做出的选择。”孙嘉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石 万科 亚布力企业家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