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融信:真正需要承担的土地款总共只有140亿

邦地产 2016-08-23 16:40:33

8月24日,融信中国上市后首次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融信中国董事局主席欧宗洪对备受关注的地王、负债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吴若凡 发自香港

8月24日,融信中国(03301.hk)举办了上市以来的首次中期业绩发布会。

会上,融信中国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欧宗洪对融信2016上半年业绩,以及备受关注的“地王”、负债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今年需交土地款不超140亿 已付65亿

针对外界盛传的“融信向土地市场砸入的340亿,主要通过公司债和其他贷款等方式实现”,欧宗洪表示,上半年融信拿的9幅地块,公司真正拿地权益金额部分,即出价部分为198亿,今年需要支付的土地款在140亿以下,接下来需要再支付60亿左右的土地款。所拿地块中,只有厦门地块是100%控股。

“截止目前,公司已经支付了65亿土地款。而公司预计,今年销售回笼资金保守估计在100亿,在不加杠杆的情况下,能保证合理的净资产负债,也完全有能力支付剩余的土地款。”欧宗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上海地王项目2008年初上市 定位轻奢

对于外界热议的上海地王项目,欧宗洪则表示,公司非常看重这块土地的稀缺性,它是近10年来,上海内环内出让的最好土地。融信做了周密的测算,从目前的评估来说,我们对项目的未来非常看好。

这宗地块的实际楼板价在10万/平米,扣除安置房成本,楼板价在11万/平米左右。欧宗洪表示,项目未来价格怎么设,会根据市场走势来定。预计项目能够在2018年初上市,产品则定位为轻奢住宅。

继续瞄准重点城市拿地

拿了地王之后,融信在土地市场还会有何动作?

欧宗洪直言,2016年市场环境相对复杂,城市分化、公司分化日益明显,未来公司会根据供应、需求、土地储备和人均收入选择性进入重点城市。

而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融信在招拍挂市场新增9幅地块,并完成1宗土地并购,新增土地储备已达135.99万平方米,且超6成货值位于长三角核心城市,超93%的货值位于上海、杭州、福州、厦门等一、二线城市。

而截至2016年上半年,融信总土地储备达598万平方米,仍有234.5万平方米作为未来发展项目。

公司债结构优化 负债率降至90%

负债方面,融信方面披露,在今年3月到7月之间,公司集中发行了4批私人公司债,金额分别为5亿元、5.5亿元、10.5亿元、29亿元,共计50亿元。最近一批公司债利率低至5.8%。

融信集团首席财务官曾飞燕表示,规模接近40亿的公司债将百分百用于还债,用途不会也不能更改。

记者注意到,上半年融信的偿债能力有所提升,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融信资产负债率比上年同期下降了550.41个百分点至89.83%;总负债中30.2%为短期借款,69.8%为长期借款。

曾飞燕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对公司债的结构调整和整体控制有进一步提升,由此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上升之后,成本有所下降。

“由于融信去年没有在土地市场上拿地,资金压力很小,所以今年下半年公司需要偿还的债务不到20亿,对于下一年度的贷款,融信基本也能提前半年到一年偿还。”曾飞燕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信中国 欧宗洪 上海地王 负债 土地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