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最低四成 专家表示“力度很大”

每经网 2015-03-30 17:12:54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院严跃进认为:此类政策出台,将带来三方面的刺激。

每经编辑 邦地产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据中新网报道,今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30%。

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此类做法背后,反映了救市力度是空前大的,反映了中央对于改善性购房需求积极扶持的一个决心和表态。从这个角度看,此类政策出台,将带来三方面的刺激。

第一、直接刺激地产股继续上涨,所以今天进入资本市场的各类股民可能乐开怀了。第二、直接导致市场成交量的上升。在这样一个政策刺激下,将带来整个入市节奏的加快,并且带来购房者情绪的提振。第三、在改善型购房需求积极释放的情况下,这会带来整个市场价格的提振。部分城市房价止跌反弹的迹象会明显,而一些大城市将比较快地进入房价上涨通道。

此次政策的最大亮点在于提供了4成的首付比例,这样一个政策的刺激力度非常大。过去购房者实际上需要提供6-7成的首付,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住房交易。毕竟很多改善性购房者的资金压力难以提供此类高额度的首付。而现在到了4成,则大大降低了首付比例和压力,成为改善型购房需求积极释放、快速入市的手段。对于一二线城市而言,此类城市改善型购房需求得到积极释放,这会带来整个市场成交尤其是中大户型的积极购置,对于相关房企来说也借这样一个政策积极去库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