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济南楼市成交量下滑 公积金购房新政刺激作用有限

新华网 2015-03-25 16:28:11

山东济南楼市成交量在去年12月短暂小高峰后再度陷入低迷,2月新建商品房网签量环比下降近五成,其中住宅网签量下降超过一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山东济南楼市成交量在去年12月短暂小高峰后再度陷入低迷,2月新建商品房网签量环比下降近五成,其中住宅网签量下降超过一半。

据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济南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49.6万平方米、6056套,较1月份下降49.5%和49.4%,与去年12月份的153.3万平方米、16089套成交量相比,出现大幅下滑。与此同时,自去年5月份开始,济南房价已连续10个月下跌。

在去年7月取消住房限购政策的基础上,济南市于今年3月出台公积金贷款购房新政,对拥有一套普通自住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在购买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为30%,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

“公积金政策调整,在短时间内很难在数据上有所体现,但是对于市场心理来说能起到正面的导向作用。”记者近日走访济南市多个楼盘,大部分开发商认为,今年的楼市形势比去年要好,虽然市场很难出现大面积反弹,但就成交形态来说,今年的市场表现和楼盘成交将呈现一个继续向上的态势。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认为,当前楼市一改往年供不应求的局面,买方市场已经形成,对于济南等一些地方调整公积金贷款刺激楼市的松绑政策,短期内难以从根本上逆转楼市量价齐跌的局面,降价、打折促销仍是开发商去库存化的主要手段。促进楼市健康发展最重要的是降低楼盘的开发成本,规范开发商之间的无序竞争。(周科)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3/25/c_1114749639.htm

责编 蔡雅芸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